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我一直以為,當我學會了不再因為愛情而受傷,
在這條坎坷情路上,我將不再會有什麼事好煩憂...
而今日,我已如願變的比以往更堅強、茁壯,
卻發現我開始擔心如何才能不傷到別人...



朋友間相處,從一些小舉動中,其實不難猜出誰對誰有好感。
如果是僅止於朋友間示好的小舉動,則無須多慮。
但若是超越了朋友間的該有的親密舉動,或許就該避嫌了。
察覺的一方,就有這個義務制止,並交待清楚彼此之間目前的關係,
以避免雙方陷入曖昧情節。

尤其在現今觀念開放的社會風氣下,
哪些舉動才算是超越了朋友間的該有的親密舉動,
已經很難去界定了,甚至每個人的定義都太不一樣。
因此,交待清楚彼此之間目前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如此一來,才能避免雙方為這曖昧不明的情網所困。



在過去,我也曾與頗有好感的朋友有過曖昧舉動,
只是那時的我沒有避嫌,也沒有主動與對方談清楚彼此目前的關係狀況,
就這樣優柔寡斷地讓兩人間的關係陷入了曖昧,
也埋下了往後讓對方受到傷害的種子...

我已經歷了數段感情,對情感的收放也已較能控制,
但對方卻不見得是,很容易不自覺投入太多感情而收不回來,
所以,我應該有這個義務,在關係陷入曖昧前,
主動與對方談清楚彼此目前的關係狀況,

只是,我沒有...

我想,我還有很多該努力的...



我想送一首歌給在情路上陷入迷惘的朋友。

這是Charice Pempengco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演唱的歌曲I will survive,原唱為Gloria Gaynor
放上這個版本,當然不是說她唱的比較好。
而是我喜歡聽同一首歌由不同的歌手來詮釋,所帶來的另一種感受。
原唱是無可取代的,而歌唱也是不能比較的。

Charice渾厚的爆發力很適合演唱這首歌,
且或許是經過高人指點,她除了爆發力之外,對於一些情感詮釋較為細膩的部分也進步了不少。
而且這個版本在編曲上做了一些改變,我覺得更能唱出歌曲中略帶哀傷的意境。

補上原唱Gloria Gaynor的版本:

沒有留言: